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» 单位概况» 工作职责
工作职责
发布人:admin 发布时间:2024-03-30

综合管理科主要职责

综合管理科是计财处下设的一个管理机构,在主管校长、计财处长的领导下,统一负责校内财务计划方案的制定,各种财务信息的收集、统计、分析工作,负责在校内财务计划下达后,汇总预算执行情况,反映预算控制信息,负责校内收费的立项审批管理工作,负责全处文书、会计档案的管理工作,负责全校会计人员事务管理工作和处内办公事务管理工作。



会计科主要职责

根据国家财经纪律、财政法规和学校的有关规定,认真审核每笔原始单据的开支范围与标准,审查指标和有关部门的审批情况;规范会计核算的内容、标准和程序,根据有关规定设置科目,确保凭证、帐簿、报表及其它会计资料的合法、真实、准确、及时和完整;认真编制记帐凭单,每日结帐、日结表平衡及与现金、银行出纳核对;办理校内各经济单位的内部结算、转帐业务。



出纳科主要职责

复核原始凭证、记帐凭证的合法、合格、正确性,复核暂付款冲帐、汇总表的平衡;复核工资变动表、工资汇总表以及所有的对内、对外的各类报表;抽查各项预算指标的执行与任务完成是否衔接,抽查各项收支、结余分配是否符合国家或学校的规定;严格按国家规定做好现金出纳和银行出纳工作;掌握银行存款的收、支、余情况,定期向有关领导汇报。



人员经费管理科主要职责

负责学校教职员工工资核算,公积金、个人所得税等代扣代缴工作;负责新、老校区财务管理软件的系统初始、财务处网站建设及其系统维护工作;负责本科生、研究生、函授夜大生学费、住宿费等收费项目标准的微机设置工作。



收费管理科工作职责

1、贯彻执行国家的有关收费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收费规章制度,全面负责学校学生的各项收费工作。

2、根据有关规定拟定我校各项收费管理的具体办法。

3、负责学校有关收费项目、收费标准上报文件的起草工作,催收各单位和学生应上缴款项。

4、收费过程中,依据相关部门提供的学生人数和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。

5、及时足额上缴财政专户、及时和财政厅核对帐目。

6、负责办理<<收费许可证>>等年审工作。

7、负责学校各类收费票据的购入、领用登记、交回核对和检查 注销工作。

8、参与学校困难学生国家助学贷款的管理工作。

9、负责学生学籍变动的办理工作

10、每年新生入学时协调与建行合作,办理龙卡,以便及时批量代扣学杂费

11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

结算中心主要职责

负责学校预算外资金的财政专户存储、核拨;结算中心将校内预算资金,经营企业、生活服务、科技开发、技术咨询等不同性质的、分散的资金聚集起来进行集中结算。结算中心既是学校资金的综合管理部门,又是全校的资金结算和金融活动中心;结算中心是学校内部各单位之间,各单位对外经济活动的各项资金清算的中介。它通过对资金活动、核算资料的经济分析,可以反映学校事业发展趋势,为领导的决策及时提供准确的资金活动信息;结算中心通过闲散资金的聚集,为教学科研和重点建设项目发展提供资金,调刘余缺。通过资金融通,促进校内各单位、各部门协调发展;结算中心对校内各单位服务的同时,通过合法途径与国家银行加强联系,发展对外横向经济联系,进一步开展金融活动,利用时间差,提高资金利用率。

 
南昌大学计划财务处 版权所有 管理
地址: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:330031
电话:860-791-83969077 传真:860-791-83969077
E-mail:cwc@ncu.edu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