计财网
导航
 【站内搜索】
请选择:
关键字:
 【最新信息】
 ·测试测试
学校布置国有资产清查工作
[ 来源:计划财务处    作者:佚名    添加时间:2018-11-01  ]

 

  为确保学校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政府会计制度,10月25日下午,学校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资产清查动员大会,对全校资产清查工作进行布置。学校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、校长周创兵,副组长、副校长邓晓华,副组长、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出席会议。
  校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、计划财务处处长徐戎解读了《南昌大学关于执行政府会计制度的实施方案》。为按要求实现从高校会计制度向政府会计制度的顺利转换,学校成立了校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工作领导小组,制定了实施方案,重点围绕构建政府会计核算和报告体系、开展资产核查工作、清理分析往来款项、规范合同管理、清理基本建设会计账务、加快财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推进。
  校资产清查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、资产管理处处长廖梦园对国有资产清查工作进行了介绍。《南昌大学国有资产清查实施方案》明确,10月25日至12月12日为全校资产清查工作时间,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以“家底清晰、权责明晰,账账相符、账实相符,信息共享、服务精准,优化配置、绩效评价”为清查目标,按照“全覆盖、无禁区,谁管理、谁负责,先清查、后规范”的清查原则,对仪器设备、家具类固定资产,土地、房产类固定资产,无形资产,图书资料,对外投资借款等开展清查工作。
  周创兵在讲话中指出,全校资产清查工作是确保我校执行政府会计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,以资产清查为契机,可以全面彻底清理学校历史过程中财务、资产、管理等方面的遗留问题,通过信息化建设,保障学校依法治校下的规范化、精细化管理。在资产清查实施过程中,信息数据的收集使用要做到“全、准、新”,各项工作要按时保质完成,要加强协调协同,着眼全面、长远、长效,推进各项任务。
  周创兵强调,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,增强执行政府会计制度的责任感、使命感;要切实建立党委统一领导、党政齐抓共管、部门协同推进、目标任务倒逼的体制机制,稳步推进方案中明确的专项工作;各级组织要做到目标明、责任清、方法对,加强组织领导,强化责任担当。
  动员大会后,学校资产管理处对校内各单位资产管理员进行了专业培训。

[回首页] [TOP] [打印] [关闭]
南昌大学计划财务处 © 版权所有
地址: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:330031
邮箱:63342788@qq.com
Design for IE7.0及以上 建议使用1024*768 的分辨率